【夏木X陈均平】非你不可 Chapter .1.

于是我发现我真的无法专注更一篇文,会钻牛角尖。

排雷区:

两人八岁年龄差

无血缘关系叔侄梗

没看过原著 人物绝对OOC

如果接受以上设定,恭喜你,可以看文了。

------------------------------------------------------------------


    【凡等/夏木*陈均平】非你不可 By:溺爱超人


    Chapter .1.


    磨损破旧的球鞋被扔进垃圾桶,陈均平扑了扑手上的灰尘回身将摆放在鞋柜旁的纸袋递给了身后的男孩子。


    “新鞋子,试一下。”


    坐到沙发上铺开今早的新报纸,陈均平的视线却偷偷的望向打开鞋盒的夏木。


    应该会露出喜欢的表情吧……满心期待的这样想着时,夏木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小了一点。”


    接过鞋子放到腿上,陈均平抬头望向背对着他穿上校服的夏木。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年,哥哥嫂子车祸去世,留下这唯一的孩子无人照顾,原本陈均平还很坚定的想将夏木送去福利院,但那时一双含泪的双眸让他停下了签字的手,夏木小小的手掌抓着他的手腕轻晃,笔落在桌上,那个单薄的身体抱住了他。


    “叔叔,别不要我。”


    陈均平曾很多次的问自己有没有后悔留下夏木在他身边,虽然他名义上是哥哥的孩子,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摆在他面前,他的嫂子无法生育。


    夏木是八岁的时候被从孤儿院领养来的。


    用哥哥那时的话来说……


    “我看到夏木的第一眼,就觉得他很孤单,很需要人在他身边陪伴他。”


    他们没有强迫夏木改掉自己的姓氏,对一个已经懂事的孩子来说,他明白自己是谁,谁是最爱的他的人比任何一切都重要。


    抓过鞋柜上备好的零用钱,夏木背上书包拉开了大门。


    和夏木的关系,陈均平自己也说不好是那种感觉,夏木和一般的小孩子不一样,印象中除了那一次,夏木再也没有在自己面前表现出过多的情绪,在学校也没有像其他男孩子一样给自己惹出过多的事情,虽然这样给陈均平减少了很多麻烦,却总觉得是不是有些过分的成熟了呢?


    就这样和夏木的关系不冷不冷保持了五年,随着时间推移陈均平也也早已习惯了又夏木的生活,将夏木带回家的第一年女朋友因为受不了多了夏木的生活而和选择和自己分手,深知无法改变现状的陈均平没有对女友表现出过多的挽留,忙碌的工作和经济危机的压力让陈均平就这样度过了四年的空窗期。


    “对了……”夏木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将陈均平从回忆中拉扯出来,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抓紧手中的鞋盒抬眼望向站在门口的男孩。


    “今天同学约我下课打球,我可能会晚些回家。”夏木的视线徘徊在门外,始终没有望向陈均平。


    夏木的私人生活在陈均平的了解中是少之又少,就连休息日他都会和自己呆在家里很少出去,如今他愿意扩展私人空间陈均平心里也很替他开心。


    对夏木笑着点了点头,那个人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打开鞋盒看着那双不合脚的球鞋,陈均平叹了口气,心想着今天要抽出时间去换一下了。


    事情总是会好巧不巧的赶在一起。


    离下班时间还有十分钟时,部门主任发来临时通知决定聚餐来探讨裁员的问题,明知这是公司给余下员工安排的下马威却无人敢推举,陈均平也早已习惯了这种临时事件,心想着露个面在夏木回家前离开就好,于是便没有给夏木发去告知的信息。


    已经选好的座位因为去下洗手间的功夫便被人占去打乱了陈均平的计划,被部门经理拉着手臂坐到主桌,陈均平知道今天想离开不是那么容易了。


    苦涩的酒液被一杯杯推到自己面前来,张开嘴强迫他们滑入喉咙,没过一会晕眩感便升至头部,不知这场应酬式的聚会过去了多久,陈均平只感觉到耳朵在嗡嗡作响,眼前的画面也开始浮动旋转起来。


    “阿平,我送你回家吧。”这是与自己私交还算不错的同事,他的身体被塞进车内,再感觉到清透的凉风时,他已经被搀扶着站到自家门前。


    一双手在他的身上摸索着,钥匙已经被对方捏在手中,还未插入门锁,陈均平就听到门锁被从室内拧转开的声音,接着他的身体被一双有力的手扯入怀中,过大的力量让他险些跌倒,一个冰凉的手掌隔着衬衫贴上他的腰部,惹得陈均平不禁缩了缩自己的身体。


    “……阿平喝多了,有人照顾我就放心了。”陈均平从未对外透露过夏木的事情,同事的语气有些尴尬,对方将陈均平扯走的动作过于霸道,他也觉得自己不必就留,打了招呼便匆忙离去了。


    陈均平觉得自己双腿发软,还未等夏木双手扶稳他,他的身体便不受控制的向下滑去,几乎出于本能的抬起手想抓住些什么,却不经意的搂住了夏木的脖颈。


    突如其来的重量让两个人险些跌倒,夏木转身用背贴紧墙壁才站稳了自己的身体,他揽紧陈均平的腰,这时才发现两个人的距离是如此靠近,只要再低下头,透着温热鼻息的鼻尖便可以触到一起。


    恍惚间,陈均平抬头看向夏木,眼前的男孩子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留着眼泪喊自己叔叔的乖宝宝了,不知何时他已经长成了一个少年,比自己高出了整整多半个头,和他站在一起竟然有了些许的压迫感。


    “你醉了。”躲开陈均平打量的目光,夏木动了动自己干痒的喉咙,扶着陈均平的身体,一只手向下一捞,将对方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


    有一双冰凉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脸颊,被酒精催红的脸颊隐隐发烫,陈均平动了动肩膀靠近了那只带给他清凉感的手掌,不小心嘴唇便蹭过了那跳动的脉搏。


    鼻梁上的眼镜被小心的摘下,一片柔软触到了自己的唇角,陈均平本能的躲了躲,再想迎上去时那柔软之处已经消失,有人脱掉了自己的鞋袜,接着他的衬衫扣子被一颗颗解开,不知是解到了第几颗,那人的动作突然顿住,接着便再没有了声音。


    头部沉胀的感觉越发强烈,无暇再去思考,陈均平侧过身体,揽着柔软的棉让自己沉入黑暗之中。


    宿醉往往都是伴随着剧烈的头痛。


    揉了揉自己胀痛的太阳穴,陈均平扳过床头的闹钟,距离上班时间还有许久。


    除了鞋袜,衣服和裤子都还完整的穿在身上,换好舒适的家居服,陈均平戴上走进厨房时,看到了摆放在桌边的外卖。


    粥,油条。


    “我不会做,零用钱买的。” 夏木的声音自浴室传来,还未等陈均平去看他,那人已经回去了房间。


    临近上学的时间夏木才出现在陈均平面前,他穿上调好尺码的新鞋子,蹲在地上系起鞋带。


    “你不开心吗?”


    本想去拿遥控器的手停在空中,陈均平转头看向未抬头的夏木,一脸疑惑。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喜欢这双鞋,所以才不开心?”鞋带被系好,夏木起身抓过了自己的背包。


    “对不起。”未等陈均平解释,夏木已经离开。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陈均平长叹了口气,显然夏木的年龄已经到了青春叛逆期,加上他敏感的性格才会对自己有所猜测。


    抬起嘴角,陈均平揉了揉自己发痛的太阳穴看向窗外,刺目的光线让他睁不开眼,将身体窝进沙发想沉沉睡去,却因为不愿停留的时间最后不得不起身离开。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爱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